太平洋房屋忠孝店 - 分進合擊辛苦有代價

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三段鄰近捷運忠孝復興站,周邊商辦、店家林立,人潮眾多,幾乎各大房仲店頭均在該路段展店。太平洋房屋忠孝店除每天透過早會、晚會分享檢討成功與失敗案例,並將遇到的困難打進電腦,透過E化建檔,掌握夥伴工作狀態,也能讓大家少繞遠路。

工作狀況E化建檔

廖經棠要求夥伴,一定要準時出席、定期製作報表且具備榮譽心。「夥伴每天須將工作上遇到的困難打進電腦,未來遇到相同狀況,透過E化建檔,讓大家可快速尋求類似解答。」廖經棠也能透過電腦隨時觀察夥伴情況,適時提供協助。

廖經棠認為房仲不能僅靠夥伴單打獨鬥,該店每名團員均有各自負責區域,當有特殊個案,例如土地、商辦等較大型交易,便會以小組方式,讓有特殊專長的成員共同合作,增加成功機率。同時每月舉辦聚餐或出遊,除身心靈得以放鬆充電,也讓團員認識彼此工作以外的一面。

積極參與社區服務

人脈經營是房仲業必修課題,該店重視商圈深耕,每周均參與社區服務,並贊助鄰里舉辦里民活動。

業務專員劉建昌表示,剛來的時候,對周邊區域不熟悉,幸賴資深同事陪同拜訪各個店家、社區管理員,「前輩提醒我,對任何委託物件都要相當仔細,包括事前屋況檢察和售後服務,至今沒有發生任何交易後的糾紛。」

太平洋房屋忠孝店小檔案

.負責區域:台北市大安區
.專營產品:成屋、店面、商辦、土地
.團隊業績最高紀錄:單月成交佣金1157萬元
.個人特殊業績:單筆土地交易佣金約500萬元

修煉心法

★教育訓練
◎每天召開早會與晚會,早會分享與檢討近日交易成功與失敗的案例,晚會各夥伴報告當日行程
◎經理不定時帶團員呼喊口號,提振精神與激勵士氣

★新人特質
◎多懷著賺大錢的夢想,積極投入銷售,多加強開發能力
◎對房仲業充滿幹勁,個性積極

★新人速成術
◎請資深員工陪同開發2~3個月,進行經驗傳承
◎晚會結束後招開會外會,針對新進員工不足的專業知識進行加強
◎收取斡旋、簽約前,先使用空白單進行模擬,加強熟悉程度

★團隊互助
◎根據個案,如土地、商辦,按照個人專精部分進行分組

★客戶服務
◎以「誠」待客,把客戶房子當成自己的房子,達成永續經營理念

★自我管理
◎要求團隊夥伴前晚規劃好隔日行程
◎每月初舉辦聚餐或出遊,讓團員更加了解彼此

★目標設定
◎突破單店單月1157萬元佣金的紀錄